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没有原则及大格局的大马政客!

没有原则及大格局的大马政客!

对于政治动态, 笔者一直以来以来秉着一般关心的态度阅读新闻也并没有积极参与。但最近霹雳州变天的事件真让人感到无比的垂丧及一股闷气在心头。

身为马来西亚人民,我深感羞愧对于马来西亚成为世界政治青蛙最活跃的国家之一。人民代议士们呀,难道你们不明白这浅白易懂的道理吗?当初选民投选了你,是因为你当时的承诺及所代表的政党呀! 当你跳槽时,其实意味着您已经以欺骗的手法骑劫了当初相信你的选民!真有难言之处,就应当辞职让选民重新做选择呀!

同时,无论国阵或民联领袖,在制定反跳槽法令这项课题上总是举棋不定的,说白了就是各自为了本身的利益考量来作为出发点。想想当初为了916变天口号,多名民联领袖就模糊其事的搬出自以为是的堂皇理由合理化跳槽行为。而国阵因为时不利己因而强力反对跳槽行为甚至难得有些国阵领袖也建议制定反跳槽法令。可是,看一看当霹雳州变天时,出现却是完全相反的景观!民联领袖迫不及待的说要推动《反跳槽法令》而国阵领袖却左顾而言。以此类推,笔者认为《反跳槽法令》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局面肯定难产!唯一可说的就是,马来西亚还没有真正具有政治原则及大格局视野的政治家或政党吧!有的只不过是在各自利益杆线上寻找利益的政客罢了!!

悲哀的可是安分守纪的人民了。面对当下的全球金融风暴,经济大萧条的降临,我们还看不到无论国家政策上或各州政府政策上有强而有力又有效的政策来应对,反之国阵或民联政客却是整天如小丑般演出乱七八糟的肥皂剧。在分秒必争的严峻时刻消耗宝贵的时间及有限的资源在没生产力的政治活动上!看来,老百姓自好自力更生,战战兢兢的走一步看一步了!

其实站在国家的角度上,马来西亚这片国土是所有大马人民所拥有的。大家都应有义务来爱护,保护及让这国家健康的成长。因此,作为人民所投选的议员后而组成的政府绝对有义务扛起 人民对你们的期待。作为拥有国家政策的制定及管理执行者,人民期待的是懂得忧民忧国的政治领袖。身为国家领导者应以国家利益为考量,绝对不是为个人或党利益为出发点的自私领袖。不然,终有一天将受到人民的捶弃。

最后,笔者深切希望无论在朝在野议员把斗争层次提升到国家利益的角度考量来作为斗争目标吧!让我们共同期望马来西亚尽快出现拥有大格局视野的政治家带领大马人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