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别让裤袋里的钱给别人搬走了!

别让裤袋里的钱给别人搬走了!

最近时常在报章上看到刊登各类式的投资讲座会广告,为了想了解讲座会的内容,因此上两个星期我就与太太报名前去参加在高级酒店里举行的免费讲座会。主题主要是教导如何投资外汇赚钱。

抵达时,发现相当多出席者。有男有女,也有年轻人,中年人及上了年纪的长辈。看来个个都想学习如何投资赚钱吧!

讲座会开始时,主讲人就道出人人的心声。询问出席者是否感到钱不够用,是否面对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等。接下来就告诉我们他可教导我们以轻松简单的方式赚钱。还保证只要跟着他的方式,就能在短期内赚取几倍的回酬。为了证实,他讲解了一些投资的招数,也提出了很多过去成功的例子, 及学员们对他感激的感言。其目的就是为了推销课程,销售投资追踪软件及投资服务。

其实,我们都应该了解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每样投资都有风险。如果稳赚不赔,主讲人就自个儿天天投资赚大钱而何必辛苦办讲座会,推销课程及产品!成功例子的背后,有多少是赔钱甚至血本无归的个案是主讲人没提到的呢?

活在现今的社会,我们面对生活的挑战越来越多。当然,各种各样的诱惑也让人难于抗拒。因此我们一直不断寻找办法来满足自己的需要。这提供了很多空间给机会主义的“专家”趁机推出各种产品及服务。同时,他们也深刻了解大众的需要,因此,只要打出几张人性弱点的王牌如,保证回酬(人们追求安全),简单容易(惰性),回酬高(贪心)。越是简单的招数越好。很多时候,我们就会很容易陷入美好的想像。特别是当别人不断的举例告诉我们成功的例子时,我们就很容易的信以为真而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

就以我身在现场,看到好多出席者兴致勃勃的询问及一脸充满希望的样子,真让我为他们扭把冷汗。据我了解,这个讲座会还是一星期办两次呢!除了这个主办单位,从报章上也看到很多其他类似的讲座会。想来,反应应该不错吧!

身为一名合格财务规划师,我个人的看法是,别轻信任何轻而易举获得回酬的投资建议,同时,最好在不清楚投资产品的运作下万万别踩个脚进去,免得换来得不偿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